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> 安防技术 >> 内容

教你电气室内布管

时间:2016-7-21 19:59:37 点击:

     作为穿线管有二类,一是钢管,二是pvc管。根据设计规定,线在管中要有一定的富裕空间,便于穿线,当然这是设计师的问题。布管要多大,哪几根线走哪个管子,应该在设计中标明。在布管中,要求横平竖直,转弯处要有一定的转弯半径。如果线路很长,中间要设计过渡接线盒。在布管中每隔1.5-2.5米要有一个固定装置。

    管中穿线余留空间不得少于60%

    电气布管工艺流程:弹线定位>加工管弯>稳注盒箱>暗敷管路

    ①弹线定位:

    1  根据设计图要求,在砖墙、大模板混凝土墙、滑模板混凝土墙、木模板混凝土墙、组合钢模板混凝土墙等处,确定盒、箱位置进行弹线定位,按弹出的水平线用小线和水平尺测量出盒,箱准确位置并标出尺寸。

    2  根据设计图灯位要求,在加气混凝土板、预制圆孔板(垫层内或极孔内暗敷管路);现浇混凝土楼板、预制薄混凝土楼板上,进行测量后,标注出灯头盒的准确位置尺寸。

    3  各种隔墙剔槽稳埋开关盒弹线。根据设计图要求,在砖墙、泡沫混凝土墙、石膏孔板墙、礁渣砖墙等,需要稳埋开关盒的位置,进行测量确定开关盒准确位置尺寸。

    ②加工管弯:

    预制管弯可采用冷煨法和热煨法。

    1  阻燃塑料管敷设与煨弯对环境温度的要求如下:阻燃塑料管及其配件的敷设,安装和煨弯制作,均应在原材料规定的允许环境温度下进行,其温度不宜低于-15℃。

    2  冷煨法:

    管径在25mm及其以下可以用冷煨法。

    2.1  断管:小管径可使用剪管器,大管径可使用钢锯断管,断口应锉平,铣光。

    2.2  用膝盖煨弯:将弯管弹簧(简称弯簧插入pvc管内需要煨弯处,两手抓牢管子两头,顶在膝盖上用手扳,逐步煨出所需弯度,然后,抽出弯簧(当弯曲较长的管子时,可将弯簧用镀锌铁丝拴牢,以便拉出弯簧)。

    2.3  使用手扳弯管器煨弯,将管子插入配套的弯管器,手板一次煨出所需弯度。

    3  热煨法:

作者:网络 来源:网络
  • 郴州三根安防(www.czsgaf.com) © 2008-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
  • 电话:0735-2233110 技术支持、内容维护:郴州三根安防网站维护中心
    网站备案号:湘ICP备2024041581号湘公网安备 43100202000302号